關於這段日子。

 

我想這段日子我過得很好,也過得很不好......當然我開始打工了,說真的在工廠工作真的不容易,好孩子們要乖乖讀書,以後多點選擇工作的權利,其次,我在網路上短暫的生活很不愉快。

 

每天的日子上班工作下班回家,有力氣就多少運動一下,沒力氣就洗洗睡了,睡前玩玩手機上上網,小日子過得充實,但是不愉快的就來了。

 

好吧,事情是這麼開始的,小夥伴們依舊歡樂的拖著稿、我依舊處於跟工作結婚的狀態…..偶爾在世界上某個神奇的小角落討論著後援會裡的哪個孩子是身懷閃光仍有缺陷的孩子,哪個大廚誘發了蒸餃文......那天我們看見了一個大概是暑假奇蹟的孩子,正在興奮不已,那天我們看見了一個大概是暑假奇蹟的孩子,正在興奮不已,接著就出現了一個疑似抄襲的孩子,這樣好了,我們給他一個暱稱天才

 

這個小天才呢,寫出了一篇和某部知名動畫/漫畫向四度接近98%的文章,非常堅持他並沒有抄襲,在一番爭論之後,小夥伴呼喚了管理者,管理者出現了,然後文章刪除了,小夥伴們正在可惜添財沒有道歉…….管理者貼了篇文。

 

大意就是:「我們不能因為某些人犯了錯,便進行公開處刑,導致他人心靈受創……」宣導霸凌不可取。

 

我們震驚了。

 

原來抄襲比起霸凌還不嚴重。

 

於是爭論開始了,管理這願意和我們這些當事人討論相關事宜是否切合規矩

 

然而,在我們和管理者討論相關事宜的時候,各種路人出現了,有跟著推聞讓文章置頂的(這個很正常),有不明事理直接對著小夥伴們開砲的(……唉,後面再說),有幫著我們、雖然沒有參與但是默默圍觀過抄襲事件的(感謝你們,但是鬧得不愉快真是抱歉了),有各式各樣的聲音。

事情到最後,我退出了後援會。

退出後援會並不是我覺得不愉快的原因,我知道不管是在哪個平台,你要寫文章出寫出一片天地都並非易事,現在人越來越偏向單純圖片的視覺刺激搞不好未來文字會絕跡變成一種絕學wwww而後援會也不是一個對於文手特別友善,但也不會太苛刻的地方,我和我的小夥伴們就是在裡面認識彼此,話題扯遠了,拉一下。

讓我退出後援會的原因是,為什麼,明明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有些人就是能夠如此泰然自若而且毫不在乎的用尖銳的言語去刺傷那些人?

霸凌、霸凌……說得那麼好聽,但是行為上呢?

我們單純的只是想找出管理者發出那篇文的原因而已。

就算我們發言失當好了,我們的行為並沒有脫序啊。

那天晚上我真的睡不著,我私下和天才討論了很久關於抄襲的事情,最後我覺得.....提供他靈感的好同學你害慘他了.....但是他的電波戲神思考也害慘了天才同學,因為他的電波導致我無法判斷他到底有沒有抄襲…..在此我也無法替他澄清了,抱歉啊天才同學,不過你可以加油,如果你的文章做好排版跟標點符號,還有換個題材是很棒的,因為你的敘述上看起來有潛能,加油。

然後插個話,反正這只是個片面的心得紀錄,不用太連貫應該沒關係吧?我才剛下班不久,被操了一天,……別太苛責我了,親愛的看倌們。

說到霸凌,在後援會盛行接龍文的時候,我曾經向管理這提醒過言語嚴重失當的帖子,需要他們去調停,然而在外忙碌剛回到家的管理者也回應了我,讓我覺得很高興,因為那些脫序的孩子,真的不是我一個路人可以阻止(我嘗試過,可惜他們不聽)看見管理者馬上處理並且要我安撫當時的樓主,那個積極的態度…..他們真的是用心在管理社團的,所以我並不討討厭他們…….好吧,有一點點點,在經歷上述後……那句「是你們自己把脖子往我們刀子上撞的」真的很戳人HP-10000000

回到正題,我們在那串帖子中遇到眾多明事理,不明事理的人之後,其中一個讓我最印樣深刻且深惡痛絕的人……提一下好了,我們給她一個稱呼猴子姊

在事情進入尾聲,我準備離開後援會的時候,她出現了,一出現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一連串偏激而明顯完全不知道事情先後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的語言傾洩而出,我私敲她,好吧,語氣也不是太好,總之我也希望她別再繼續,不然這戰火綿延的真是沒完沒了,當時他沒回我,我想就算了……隔天她回覆我了,簡直神回覆。

 

她覺得我們沒腦,覺得謹言慎行是有腦袋的人在用的,她不懂我這麼"幼稚"的行為是有多麼"厲害"順便預祝我出社會快樂.....(是說我是準備上大學關出社會啥事啊現在看看好莫名啊汗)

我只擔心她如果沒有依照她說的…….退出後援會的話,如果他繼續在後援會依照這種我就路過噴兩口的心態,會有多少BOB傻呼呼地跟著學……接著她回我了,要把我跟他的對話貼給OEUR的人當笑話(……額,有錯字和語氣嘲諷神回的都不是我喔)然後說OEURBOB有那麼多跟我依樣低素質又聽不懂人話的人很可悲(這我不想吐槽了@@謝謝,我一向以我是斯文敗類為榮)

接著我按照她的原話打好了…..不然一句話一句話翻譯她的神邏輯真的超級累。

 

猴子姊:「所以你現在到底是?彌耐是較我不要跟你們計較。

我是不懂你聽不懂人話的意義?放假太無聊可以去打工好嗎?

:「我只是想知道你到底會不會真的退而已,看來我真的猜對了。

你還讓那些管理者那麼傷心那麼多不是當事人的人退掉,有沒有羞恥心啊?

然後對於她的疑問我回以上班中呵呵(我真的在上班,領班阿姨看著我對手機冷笑嚇一跳)…..

猴子姊:【讓貼口傷心的是你們拔= =

而且我也不是Bob

怎麼可以丟臉成這個樣子= =

搞不清楚狀況耶】

那麼你在後援會做啥啊?路過噴兩口…..?

接著我回她了:【你知道事情的始末嗎?說真的

就因為你們這些什麼都不懂的路人插話讓整個請況複雜化

其實一開始我密你的時候是想告訴你事情快結束了,沒有必要再繼續用如此偏激的話語激起那些餘怒未消的人,讓事情再繼續延燒…..有一個像你這樣的人,難保不會再有第二個第三個

說我們丟臉我其實覺得未必,呵呵】

猴子姊:「好啦 你好棒棒 可以停止騷擾我了嗎?

你的行為已經造成我的困擾了」

喔。

我;「總之你愛貼就貼出去吧」

接著就是一些展現一個超沒禮貌大學生和一個懶洋洋慢吞吞的手殘準大學生的對話。

 

我和猴子姊的對話…..你們看出什麼了嗎?

她說過,不會思考的人就是猴子。

而在某個實況主的專頁上我看見了截然不同語調的言論。

老實說以前我買Minecraft帳號首先是為了建築出整個小說架構的場景世界,其次是為了我其他朋友們,他們想要找我陪著實況玩耍,但是現在發現…….看過那麼多破事……我短時間內真的很難再對這圈子的事情有熱情。

我知道人沒有完人。

但是這麼多層次的人我還真的是第一次遇見。

雙面人就算了......我大概所有學生生涯都毀在這種人手上……真的太噁心了。

 

我不會告訴你們她是誰……事情的後續如何她想幹嘛我無所謂。真的。

我只是對這網路上的一切感到絕望,說我討拍也好說我莫名其妙也好,為什麼有人可以這麼噁心?是不是所有人都這個樣子?

 

9月前閉關......對不起了看倌們,經過這個事情,我真的無法處之泰然。

我怕寫出一堆黑暗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軒-寒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