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髮圈 (上)

(OEUR同人 巧謙 )

巧克力頭上萬年都是那個舊舊的、深紅色的髮圈,緊緊束著他柔軟的棕色長髮,阿謙看著這點,想了很久,終於在他生日那天買了一個棕色的髮圈,無比彆扭的送給他。

「拿去啦、看到順手買的……」阿謙扭過頭,覺得自己傲嬌的要死,有種漸漸趨向某隻皮卡丘看齊的趨勢,於是還是乾巴巴的又補上了…「…生日快樂……那個…是禮物……我今天去格✕趣看到…覺得很適合你,就買了…你喜歡嗎?」

「……可是我用不到。」巧克力表情有些怪異「……阿謙你要不要換一個送啊?我真的用不太到…」

「喔,不要就扔了吧。」阿謙怔了一下,回答著,眼神卻撇向他髮間的那個陳舊的髮圈「可是你那個很舊了欸,你真的不換?」

「…嗯,不換。」巧克力摸了摸髮間的那個細繩,瞇著眼睛笑了,伸手拉過他的手「別提這個了,我們來吃蛋糕吧~這家的巧克力蛋糕可是一絕呢!……」

「你自己吃吧,剛剛我跟阿神約好了要一起實況……。」阿謙掙開他的手,轉身握住他的房門的門把,像是想到什麼一樣突然回頭向他燦爛一笑「對了、蛋糕是兩人份,一個人吃可能吃不下…你可以找別人跟你一起吃、那樣比較好吃喔~」

然後轉身出門,閤門把巧克力關在身後。

「什麼啊…」巧克力皺著眉咕噥著,蛋糕盒上那個店家的標誌,他就知道阿謙這次的用心,這個店家有名的程度,可是要兩個月前搶預訂才能買到,不過他這下算什麼啊…叫壽星自己切蛋糕吃蛋糕?這是生日的整人手段?

看著放在手心的棕色細繩,他把東西放在桌上,捧著蛋糕去找人陪吃了。

唉,生日過得這麼可憐的可能就只有他一個了……。

§

阿謙的異常不僅止於生日那天。

自從阿謙問了他舊的髮圈是誰送的之後,阿謙就開始疏遠他,總是擦著指尖閃過的手腕,急於脫離、不再親密的擁抱,不再專注看著自己的紫色眼眸……所有親密恍如隔世。

他們還是會並肩走,會靠著肩膀實況,打遊戲,可是,他的笑容總是那樣,像是冬日近晚的夕陽,微弱的溫暖,虛弱到轉瞬即逝。

喂,你到底怎麼了?

這句話他一直問不出口,像是這句話就是他的絕命辭,他們的關係似乎就會隨著這句話終結,然後再無轉寰的機會。

可是看著跟狗子玩鬧,陪阿神大笑的他,心中卻是說不清的疼痛。

你為什麼能這樣對他們笑?為什麼不再看著我?…你不是說,我們的手很契合,我們很適合再一起嗎?…那你,為什麼不理我了呢?

這樣的聲音一直在心底迴盪著,可是他說不出口,更是對阿謙所有行為無能為力。

—果然先愛上的會先死嗎?

「……你們這樣拖著沒意思啊」狗子推了一下他的腦袋「連晋都知道你們兩個有事了,太不像話。」

「……我不知道他到底怎麼想的啊。」巧克力氣悶。

「戀人就是要拿來哄,反正他想怎麼做,你就隨他好了…」狗子想了想,拍拍他的肩膀「太超過再適時制止就好了…我想你應該知道分寸。」

——分寸。

他知道,那麼阿謙…他知道嗎?

看來他是不知道的。

他們出門的時候,開始各種神秘的方式遭遇各種不同的女人,他們會一起走,到最後,總是剩下他和女人。

怒極的他拖著阿謙的手把他拉進廁所隔間,重重的把人推了進去,阿謙掙扎著退開他,他按著阿謙的肩膀使勁把人推了進去,趁著他一個踉蹌,進門上鎖,扯著他的手腕甩在牆上,貼身逼近。

「你鬧夠了沒?」身軀撞在隔板上發出沉重的聲響,阿謙疼得輕聲抽氣。

——真可笑,還會替他心疼……然而謙…還會為他心疼嗎?
巧克力自嘲的暗想著。

「說話啊,鬧夠了沒有?」他把手臂貼在阿謙腦袋旁的隔板上,阿謙貼著角落,沒有說話,微微垂下的視線讓他的額髮遮住了眼睛,緊抿著的唇微微泛白,不悅的直線。

「你不說話,好歹看著我…你多久沒有正眼看我了?還給我介紹女朋友?你到底有沒有身為我戀人的自覺?」巧克力不由自主的軟下口氣,抬手去碰他的臉,阿謙別開臉,指尖再度擦頰而過,巧克力氣笑了「…很好,現在連碰你都不行了,你到底要不要告訴我,你到底在鬧什麼彆扭?」

「……」阿謙咬住唇,肩膀微微顫抖了起來,輕輕抽著鼻子,仍然沒有說出半句話。

「……所以,你只是想玩玩,現在玩膩了一聲不吭的就想甩掉我?」巧克力沒有忍住蹭蹭上漲的怒氣,張口說出傷人的話,只不過話才剛出口他就怔住了,後悔隨之湧上,困在臂膀之間的人兒似乎也因為他的話愣了一下,原本微微起伏著的胸膛停滯了一下,隨即——。

「呵。」阿謙挺直著的肩膀放鬆下來,只吐出一個單音,抬膝就是一個重擊,巧克力被撞得退開,阿謙轉開門鎖,就要離開,巧克力緊握住他的手腕,不讓他逃開。

「……等等……我不——」亟欲解釋的他握著阿謙的手腕,阿謙甩不開他的手,張口狠狠的咬在他的手臂上,沒有留力,他痛叫著鬆手,阿謙打開門,站在門邊抹了抹唇,厭惡似的甩了甩手,解開衣服的領口,拉出了什麼,重重的扯斷,甩在地上,離開。

巧克力捂著一眼一眼汪著血的傷口,看著被甩碎在地面的銀色墜飾,心亂如麻,手臂上還帶著不同於血液粘稠的濡溼,他看了看……仍然帶著餘溫的透明液體。

——他…哭了?

他茫然的撿起地上的墜飾,手指被刺得一痛,扯開時過重的力道讓扣環整個變形,突出尖銳的金屬片,上面沾染著鮮紅,不是自己的手指——他受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軒-寒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