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寒愔(音),不是寒惜OuQ



「狗子,其實你可以乾脆點娶個工作回家。」冷冷的女聲從門口響起,坐在辦公桌前的他停下打字的動作,無聲的嘆氣。

「琦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他揉了揉額角「……你先去睡吧,太晚睡傷身。」

「你不是故意的?哼?…狗子你…!」
「閉嘴。」他微微側過腦袋,瞪視著身後吵個不停的女人。

「琦瑄,等我忙完這陣子,看你愛怎麼折騰就怎麼折騰,我都奉陪——但是不是現在!」

琦瑄的臉頰因為憤怒而漲紅,他聽見身後震耳欲聾的甩門聲,才鬆了口氣。

——阿晋。

他在心口默念這個名字,沒有任何想法的摩挲著這兩個字。

就算他晚歸,看見的也是一張紙條,或者裝在保溫瓶裡暖胃又暖心的湯,他不會執拗的要人陪 只會在他準備睡覺的時候,不自覺的蜷進他懷裡,或者從淺眠中睏乏的囈語「…累嗎?…辛苦你了…」帶著平常不會有的可愛坦率,再者就是淺淺掠過、卻如同熟蜜般甜美的親吻。

狗子自己知道。

他放不下阿晋,可是又無法違抗父母…應該說,不能違抗。

他想要阿晋,想要愛他,緊抓住他,不要符合他們的期望。

但是——

他不能衝動。

現在很想見他。
想得連血液流動都似乎會帶來疼痛。

狗子摩挲著手機,一次又一次的輸入那個他背的熟爛,卻在半年前就再也沒有打過的號碼,又一次又一次的刪除。

最後,他還是忍不住按了通話鍵。

嘟—。
半夜兩點,夜深人靜。
嘟——。
他只是一時興起,沒有理由,也沒有目的。
嘟———。
他把手機拿離耳邊,準備按下那顆紅鍵。
『……喂…?』微啞,帶著夢裡纏綿味道的聲音響起,很小聲,卻足以讓他停止動作,急急忙忙的把手機貼近耳邊,就算手肘重重的撞上實木辦公桌,痛得讓人窒息。

『……按到嗎?……』對面傳出輕輕的嘆息聲『真是的…算了…狗子…晚安……』

「不是、……晋、等等!…」他急忙出聲。
——光是聽見他喊自己的聲音,似乎就有種甜美的戰慄感從脊髓昇華到腦袋。

『…唔?你在啊?…』阿晋抽了抽鼻子。

「……我在。」狗子低聲道「…你感冒了嗎?」

『對啊、要入春了…天氣都……哈啾!』

「你還是這麼不關心身體。」狗子輕輕吐了口氣。

『……你半夜不睡覺在幹嘛…?』阿晋打了個大大的呵欠。

「……沒有注意到時間,只是知道我很久沒有跟你聯絡了……抱歉,吵醒你了。」

——6個月又3天。
漫長又難以讓人接受的時光。

他後悔了。

『……笨蛋。』

「啊?」

『…你這樣,讓我懷疑你是不是後悔了喔。』

他沉默了。
『欸、開玩笑而已,你跟琦瑄過得不錯吧?她看起來是個有趣又溫柔的女孩子……』

——女孩子。
他心底驀然一疼。

「晋,如果我說我想後悔——」
『你在哪裡?』阿晋突然打斷他。
「……在家裡。」

『出來說吧,你那個地方不適合,老地方見』



狗子遠遠就看見那個裹著大外套在咳嗽的身影,他轉身進了便利商店買了兩瓶熱飲,緩緩的走向他。

他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晋。」他用熱飲輕碰了碰他柔軟的頰,看起來,他瘦了些。

「啊,狗子,你來啦。」阿晋接過熱飲捧在手裡蹭了蹭,向他微微一笑「我才不會告訴你、你這個飲料買得好……啾!」

「笨蛋,會冷就多穿一點嘛」他看著他,還是忍不住露出溫和的笑意——雖然,他們的關係已經不同以往。

「走走就不會冷了、邊走邊說吧」阿晋吸了吸鼻子、從公園的長椅上站起。

兩人沒有再說話。

如果他…愛上了別人,該怎麼辦?
狗子看著眼前相距不到一個手臂長的青年。
只要一伸手,就能把他抱進懷裡。
「……你後悔了。」阿晋輕聲的說道,在沒有任何人的公園裡卻宛如春雷。

「為什麼?」

「因為她不是你」狗子低聲道,他停下腳步,而阿晋還在往前走,腳步慢慢、小小的,像是在丈量他們之間最適合的距離。
「她不是你,只有你…我太自大,我以為我能撐過去…結果我沒有一天能放下,我讓我自己忙…忙到最後…最累的時候……還是會想起你。」

「狗子,你不能這樣。」阿晋停下腳步,沒有回頭,聲音微微顫抖著。

「……你不懂,我寧願萬劫不復,也不要看見你愛上別人…一輩子都不許,光是看別人碰你我就受不了、忍不了…」狗子伸手要拉他的手臂,但是阿晋接下來的話讓他血液幾乎凝結。

「——你有沒有想過,我不再愛你怎麼辦?」

——半年,能改變多少?

「……晋,你放下了?你忘記了?」狗子怔了一下。

「……狗子,你回去吧。」阿晋背著他,不願回頭,他伸了個懶腰,連同聲音也模糊了「……反正你也沒有辦法改變我的想法,不是嗎?」

「…你要這樣折磨我,也折磨你自己嗎?」狗子拉過他的身子「你能不能為了我回頭、就算是為了我而後悔——」

聲音嘎然而止。

「……你不能。」阿晋輕輕說道,似乎所有力氣在和他對視的瞬間都被抽走,他慢慢的蹲下,抽泣著,壓抑許久的哽咽把他的聲音撕碎「……你不能…這麼自私…不能這麼……殘忍……。」

「…我不會再離開你,晋」狗子拉起他,小心翼翼的擁抱,他已經瘦了很多很多,骨頭磕的讓人心疼「所以,後悔吧……就算是萬丈深淵我也陪你跳…我求你了。」

「我不……你不能…而且我也不能……」阿晋掙扎著要離開他,狗子扣住他的手,反折在阿晋身後,阿晋痛叫了聲。

「你愛上別人了?」狗子用唇輕蹭著他的耳邊,聲音冰冷。

「……」阿晋顫抖著嘴唇咬得死緊,眼淚一點一點的滲入他的外套裡,而狗子似乎沒有感覺到。

「……沒關係,你現在不說沒有關係。」狗子輕輕的笑了「反正我們……有的是時間。」

阿晋猛地睜大了眼,扭動著要掙開他的桎梏「—狗子!你不能——。」

公園驀然靜滯。



他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時候。
他知道四周是一片空白的軟墊,為了不讓他受傷的軟墊。
狗子囚禁他。

他蜷著身子縮在角落,交錯在身上的傷口尖銳的抗議著,他不知道自己能撐到什麼時候。

「晋?…你怎麼又在那裡睡著了呢?」狗子推開門,伸手把他抱起,親暱的在他額側印下一吻,阿晋瑟縮了一下,身體不由自主的顫抖。

「怎麼發抖了?會冷嗎?」狗子摩挲著他赤裸的背,指尖侵入背脊上半癒合的傷疤,阿晋痛得已經沒有力氣掙扎,只是閉上眼,默默承受他帶來的痛楚。

「看著我,不許閉上眼,不然我就把你的眼皮割下來。」宛如情人低喃愛語的姿態,狗子用唇摩挲著他的耳廓輕輕的含吮。

「……饒了我……」阿晋輕聲哀求道。

「我愛你啊…」狗子輕聲道。

「不要讓我恨你…」



阿晋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發片了。

也聯絡不上人。

阿謙想了又想,甚至連阿神也不知道阿晋去了哪裡。

會在狗子那裡嗎?
懷著這樣的想法,他決定去狗子家問問…雖然說自從狗子結婚之後、他們就很少到狗子家串門子了…不過,應該沒什麼關係吧。

「怎麼突然來找我啊?」狗子打開門,把有些淩亂的瀏海往後撥開,側身讓阿謙走進房子裡,阿謙隨興的坐在沙發上,伸了個懶腰。

「沒有啊…阿晋最近有跟你聯絡嗎?」阿謙四處看了看,看見桌上散落的藥箱「你受傷了?」

「…阿晋啊…我不知道欸,藥箱上次拿出來忘記收了,你不說,我都忘了。」狗子把藥箱合上,放回櫃子上「欸,對了、你既然來了…要不要看我最近剛買的遊戲…感覺還不錯欸。」

「好啊、是PC平台的嗎?」阿謙拿起背包跟著狗子走進房間。


「……阿晋最近有跟你聯絡嗎?…」門後傳來悶悶的說話聲,他在疲憊萬分的夢境邊緣突然清醒。

——阿謙!

外面的聲音慢慢靜了下來,他跌跌撞撞的爬下床,用盡全力撲在門上,試圖發出聲音,但是許久沒有出聲的聲帶,脫離了瞬間的控制。

——阿謙!
—不要走!救我!

他憤憤的槌了槌門板,反鎖的門板不為所動。
——不要走、救救我……。

他忍不住嗚咽出聲,指尖用力扣抓著門,發出沉重的摩擦聲,一下一下,指尖發痛。

不知道過了多久,身體和精神上的過度消耗讓他疲憊不堪,他偎在木門上,抽泣著。

「……狗子家…真的怪怪的……」門外傳來小小的低語「……為什麼有人在哭啊……噁、有點可怕…。」
門把轉動,他反應不及直接撲倒在地。

「……!」阿謙倒抽了一口氣,急忙扶起他「阿晋!—不對、你怎麼…為什麼…?」

「……救救我……」阿晋緊抓住他胸前的衣服,強撐到現在的體力瞬間崩潰,他直接昏迷過去。



「你們兩個也真夠瘋的,一個喪心病狂,一個……唉。」

「……不關他的事,是我的問題……。」

「你也知道你的問題?當初不是分手分的好好的、你幹嘛又沒事去招惹阿晋?」

「我沒辦法忍,他只能是我的。」

「…那琦瑄呢?你跟她怎麼辦?」

「我可以離婚。」

「你可以離婚,但是阿晋可以不接受你。」

「他…」

「他怎樣?哪個白痴會笨到被這樣對待之後還要跟兇手在一起?沒有走法律途徑讓你吃牢飯就上帝保佑了。」阿謙嗤了一聲「你真的嚇到我了,狗子,一個人被你折磨成這樣……你要我怎麼跟阿神交待?」

「…能不和他說嗎?」

「……自己看著辦吧,等他醒來,我再看你們的結果。」阿謙嘆了口氣。

他聽了一會兒,慢慢的睜開眼睛,醫院刺鼻的藥水味讓他有些不適。

阿晋尚未清醒的目光在兩個坐在床畔的男人間流轉了一會兒,緩緩的凝固在狗子臉上,身體微微抽動。

「……晋?」

這聲呼喚像是一個開關,阿晋狠狠抽動了一下,尖叫出聲。

「啊啊啊啊啊啊——不要、你走開——阿謙——」

「等等—什、狗子!你先出去!」阿謙被他撲的措手不及,包紮好的傷口在他劇烈的動作下裂開,潔白的繃帶滲出斑斑血跡,看起來觸目驚心,阿謙蓋住阿晋的眼睛,馬上被狠咬了一口。

在混亂不知道多久,醫生來了又去,又換了一個醫生進門,又離開,阿謙才滿臉疲憊的走出病房。

「……怎麼樣?」

「你這個徹徹底底的混蛋,你跟他玩完了。」阿謙抹了抹臉「而且,這件事,一定要一五一十的跟梅子跟阿神他們說。」



阿晋對狗子有深刻的心理陰影。

不管是聲音,還是容貌、甚至只要他靠近阿晋,阿晋就會崩潰。

他們沒辦法見面。
沒辦法說話。
沒辦法擁抱。

狗子按著一層厚玻璃,指縫間的他笑著,周圍的團員圍繞著他。

在病房裡的他恢復的很好,阿謙站在他身後,不發一言。

「我能不能後悔?」狗子把額頭靠在厚重的玻璃上,他看的見裡面,而裡面的他,看不見自己。

「……我不知道。」阿謙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放不開他…阿謙…你覺得我該怎麼做?…」狗子的聲音含糊,指尖在玻璃上使勁的按壓著,指尖泛著用力的白痕,似乎是要徒手穿過玻璃,緊抓住他的阿晋。

阿謙嘆了口氣,轉過頭不忍心看。

蜿蜒的淚痕從臉頰慢慢的地面畫出點點的斑痕。


阿晋最近發現了一個很可愛,卻很強勢的Bob。

雖然在他因為「意外」而斷更了好長一段時間,而在那段時間加入的那個Bob,雖然對他的影片都有一大堆問題、但是意外的卻讓他覺得不壞。

「我們今天晚上實況什麼呢~」

他微笑著看著那個ID在聊天室活躍著。

而在螢幕另一邊,狗子輕笑著,鍵入文字。
這是、他唯一能在貼近他的方法。

明明不是天人永隔…卻只能這樣,貼近他今生唯一的摯愛。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軒-寒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