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寒愔(音),不是寒惜OuQ


「……如果說,過去我們的那些…只是錯誤的分歧,要在這時候修正回來,你願意嗎?」

「什麼意思?」

「我爸媽要我跟女人結婚。」

「……愛去不去、誰理你啊?!」

「晋,我在跟你講認真的。」

「本來就是,你自己要不要,是你自己的選擇,我反駁你,會改變結果嗎?」

「……。」

狗子沒有再繼續說下去,轉身離開。

——如果你要走,我能干涉的了你嗎?
答案是否定的。
——如果娶了女人你能幸福,我要退出嗎?
答案……卻是無從選擇的圈和勾。

阿晋覺得現在他正走在一條戀愛RPG註定BAD END的路線上,一切無從選擇。

如果強求在一起,那還不如乾脆的放手。
如果放手了,那種撕心裂肺的疼,他受得了嗎?

阿晋摸了摸心口。

——忘了,就不疼了吧?

一切終歸於假設。

只是當他意外撞見狗子和女人卿卿我我的逛著街,他發現一切寬容忍讓都是小說裡可遇不可求的傳說時,他認清了事實,該斷還是要斷。

「分手,你沒有拒絕的權力。」他對著狗子說道。

「……你不要後悔,晋。」狗子垂下臉,輕聲道。

「只要你不後悔,我就不會後悔。」阿晋淡淡的笑了「我沒辦法跟別人共有你,我覺得那樣噁心,你懂嗎?狗子?」

天知道他連舌頭都在抖,為了這段話。
為了淡然的說出這段話,他不管做了多少心靈建設,一切到狗子面前,只要到他面前他的一個眼神就能讓所有徹底崩解。

——我真的愛你。
阿晋默默的想著。
——正是因為愛你,所以我尊重你的決定。

「……反正,忘了就會好的……」
摸著胸口,似乎那層皮肉之下再沒有任何東西,只是無盡的空洞,又酸軟又疼痛,沒有辦法觸摸。

他喃唸著,不知道是說給自己聽還是說給誰聽。



他是難以割捨。

不管是氣味還是溫度,似乎都已經深刻的烙進肌膚骨髓,甚至靈魂,每一個細胞都在叫囂著
——告訴他、你放不下!忘不了!

可是他不能,他狠狠的,抗拒了自己的渴望,蠻不在乎的笑著搬離那個他曾經認為就會是永遠的地方。

「阿晋,我……」狗子倚著門看他收拾好東西,猶豫了很久說道。

「不要說,什麼都別說」阿晋聳了聳肩膀,微笑道「真的、忘記就好了。」

狗子沉默了一會兒「……阿晋,不要笑了。」

「…不笑,要我哭給你看嗎?」阿晋嘆了口氣「…狗子,你不能辜負人家。」

「我知道」狗子提起他手邊的袋子「熬的過去嗎?阿晋。」

「不要小看我,我可是阿晋呢!」

——只有你!我熬不過!
但是就算是粉身碎骨,我也願意為你…只求你幸福。

最終,狗子還是結婚了,伴郎是他。

他一直都笑著,但是一直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出婚禮現場的。

他在實況之餘,學會了潛水,那是最接近死亡的環境,他學著在無垠深淵中凝視光明,學著在窒息中舔舐碎裂的心傷,學著避免想念狗子。

——會瘋的。

他不只一次這麼想,阿晋一直都知道他和狗子站在悖德逆倫的刀鋒,而現在他獨自站上了針尖,不管怎麼踩,都是血肉模糊的鮮血淋漓,他想起他曾經看過的天鵝湖人偶,腳底被螺絲釘由下而上的貫穿,可是仍光鮮亮麗的為人們跳舞。

但是總是有那麼幾天,他就會像個毐蟲毒癮發作那般,幾乎所有細胞都在叫囂著渴求狗子,他總是潛入水中,任由海水舔舐不存在的眼淚。

——狗子是不會發現的。
——永遠不會。

他選擇離開,選擇遺忘,再撒嬌,那是多麼的醜陋,他的自尊不允許自己投降。

就算是永無止盡的自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軒-寒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