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寒愔(音),不是寒惜OuQ



阿神如果是個軟體會怎麼樣?

梅子曾經想過這個問題,雖然愚蠢,卻讓人不由自主恐慌的問題。

那個溫和開朗,隱約又不張揚,不凶狠卻有威嚴,雖然不是什麼都懂,是工作室的領導人,是大家心靈支柱的他…如果是個軟體、是個AI會怎麼樣?

別傻了,梅子,想什麼呢?

她輕輕敲了敲自己的腦袋。

卻沒有想過最終會成為真實。

「他被檢驗出腦癌一直不告訴你們……這是我們最後一起做的。」阿謙蒼白著臉,轉過電腦,幾行代碼跑過,她最愛的男人的聲音從喇叭裡面響起。

『不要哭,梅子…不要哭,我只是換個地方去招攬新的Bob們囉~』阿神蒼白憔悴的臉色和喇叭裡截然不同,已經沒了氣息的他深陷在床舖裡面。

『…因為我不知道這個程式能夠做到怎麼樣的程度,所以還是讓阿謙和Bob們說一聲抱歉吧,就說我為了開拓新世界、成為真正的勇者…所以影片量可能會大幅減少……我真的不想離開你們…』聲音短暫的哽咽,身後不知道傳來誰的嗚咽,阿謙垂著頭,把臉埋入膝間,蜷縮在椅子上,看不清表情。

『我愛你們每個人…不管是愛脫線的丹丹,可愛的半半全全,天真的小夏,傲嬌的阿晋,神奇的狗子,愛玩的巧克力……我的寶貝梅子,還有幫我瞞著你們到現在的阿謙…對不起喔,我太任性了…』阿神抽了抽鼻子『可是我真的愛你們、我不想要這麼早離開你們…還有Bob們……我討厭我生病的身體…我嗚……』

後面傳出一陣混亂的抽泣聲,伴隨著粗重的喘息,聲音又再次回來了。

『……阿晋、其實你當初的玩笑,我以為這是不可能的…當我發現我生病了以後、我就開始試著做出這個東西…試了好久好久…才完成這個版本…』阿神停了一陣子『不是你一語成讖…這是命運的玩笑,而你給我了方法…不要因為我離開…就不要Bob們囉…』

阿謙按了個按鍵,聲音停了。

「他錄到這裡…就幾乎沒有意識了」阿謙的聲音很輕「我就這樣看著他…一整晚都在說著我聽不懂的東西…一點點一點點…然後他就睡著了…不會醒了……」

阿謙嗚咽了聲,狠狠的咬住自己的衣袖,緊緊的閉上眼睛,但是眼淚還是浸潤了臉頰。

「……巧克力,你先帶阿謙回去睡一覺吧…不要離開他。」梅子拍了拍阿謙的肩膀「半半、丹丹、狗子、阿晋、小夏……你們都先回去吧,再讓我看看他……。」

「梅子姐…我想要…」小夏啜泣著拉著她的衣角。

「小夏,先回家吧。」狗子低聲道,輕輕的拉開小夏的手。

一直到房間全部淨空,她都一直握著他不會再有反應的手。

「……蠢男人,以為這樣比較帥嗎?」梅子顫抖著輕喃著「……為什麼不讓我陪你?為什麼是那個臭葡萄?…你只想著不讓我難過,不讓我擔心,有沒有想過,在最後對我說一聲我愛你,會讓我更…開心……。」

梅子輕輕把臉放在他的胸口,依偎著…。

「你不要說你愛我…我求求你,快點回來…不要愛我也沒有關係…不要認識我也沒有關係…我只要你活著…好不好?…阿神…阿神……」

再也沒有人會回應她。

Oeur沈寂了一個月。
他們再度出現時,阿神成為了隱退的傳奇,偶爾、才會有些小小的聲音出現在其它人的實況裡面,打個招呼,問個好…說點小故事,而其它團員對於阿神的急流湧退也都不做出任何回應。

而故事還繼續著。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軒-寒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