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教會住了下來,和那個橘髮棕眸的纖細青年,柚禾神,住在同一間房裡,聽說他是在這個地區罕見的東方人,但是他基本上不怎麼引人注目。

阿神和他做了協議,他能留下來,但是不能傷人、不能以靈魂做為報酬和人類交易、也不能誘惑人類……總之,他不能以人類為食來恢復力量。

「阿謙,你餓了嗎?」阿神繞到床畔詢問道。

謙,他漫長名字的第一個發音,反正名字不重要,就任由他喊好了,雖然這麼喊有點蠢。

「餓了,你要給我吃嗎?」他抬眼看了看阿神,然後又繼續翻手上的書,反正他在這個教會什麼事都不能做,只好拿人類的著作來消遣時間,而且傷口……老是裂開,根本沒有要好的跡象,他就成天趴在床上,什麼事都不做。

「你答應我了,不吃人。」阿神收走他看完堆在床畔的書。

對,那該死的協議……該死的約法三章!

阿謙煩躁的把臉埋進枕頭裡。

人間的環境比他想像中的更加難熬,很不適合養傷的貧瘠之地,失去雙翼的他喪失了大部份的力量,就算擁有法術的基礎,但是沒有力量,半個都用不出來,更可惡的是,那個傢伙雖然有返祖出來的半神族血統,但是卻什麼都不會,唯一比一般人強上一些的居然是感知氣息的能力,和什麼東西接觸過都逃不過他的感知。

所以連偷吃都做不到,可惡。

「阿謙,你試試看吧」阿神推了推他的肩膀,嘆了口氣「好歹試試……你不吃怎麼知道人類的食物無法滿足你?」

他從床上坐起身子,赤裸的上身裹著一條又一條的繃帶,阿神坐在床畔一面檢查繃帶上有沒有血跡,一面嘮嘮叨叨的勸他吃點東西。

「…你又不給我吃…」阿謙撇了撇嘴。

「……你怎麼老是想著要吃人?吃點素的不好嗎?」阿神翻了翻白眼,對他這種話已經見怪不怪。

「你去養一隻吃素的獅子我就吃。」阿謙扁了扁嘴,抬起手讓阿神拆繃帶換藥「我們的身體構造跟你們的又不一樣,幾年不吃東西又沒關係…。」

「你現在受傷,而且傷口都好不了。」阿神撫平繃帶,一點一點的繞上他的肩膀「…你好歹有點自覺好嗎?……這樣會太緊嗎?」

「不會。」阿謙嘆了口氣「你一個人類怎麼可以這麼囉嗦啊,虧你還是個男人。」

「我不在的時候,你都在睡覺嗎?」阿神無視他的牢騷。

「沒有。」
「那為什麼不起來逛逛?」
「無聊,什麼都不能做,還不如睡覺。」
「那你餓了沒?」

「餓的要死!你不要再說人類的食物了!」他咬牙道。

「……就算吃了沒什麼用,好歹可以嚐嚐味道嘛……。」阿神收拾醫藥箱,然後摸了摸他的額頭「糟糕,溫度好低……這樣正常嗎?」

「沒事」阿謙揮開他的手「不然,另一個辦法,要你幫忙。」

「我?你說說看……」阿神話還沒說完,就被提著後領拎到床上了。

「不用說,反正這對你沒有任何損失,試試看就知道了。」阿謙跨坐在他的腿上「……聽好囉,絕對不准踢我,聽見沒?」

「…等、等、等一下……你要幹嘛?」阿神看他越湊越近,忍不住後退,退到背都靠到床板上,不能再退了。

「……我不會咬你好嗎?…我是惡魔,不是吸血鬼。」阿謙一手按著他的肩,用膝夾住他的腿,讓他無法動彈。

「先說你要做什麼啊…」阿神推拒著,顧忌著他身上有傷口,不敢太用力,這樣的反應讓阿謙忍不住在心中竊笑。

「親你啊。」他一臉正經道。

「……不要說的一臉理所當然!這損失很大好嗎?!」阿神大聲抗議道。

「……」被這麼近距離吼一聲,阿謙頓了一下,氣悶的阿謙從他腿上離開,翻身一捲被子,踡起身子,委屈的樣子「不要就算了嘛,吼什麼……我要睡覺了。」

「……阿謙。」
「睡,覺。」某惡魔百無聊賴。
「現在是早上。」
「……要你管。」

「…真的沒有其他辦法嗎?」阿神輕推了推他的肩「別生氣了,好好想想吧。」

「就嘴巴碰一下你就受不了了」阿謙避過他的手,曲肱枕在頭下,背對他,全然抗拒的姿態「走開,讓我睡覺。」

阿神嘆了口氣,拉上窗簾就出去了。

在他看不見的地方,惡魔彎起一抹得逞的笑意。

──就讓你,乖乖的奉上你自己吧。

△▼中段▽▲

那個惡魔的傷很嚴重,傷勢沉重又不容易復原,老是裂開,翻著鮮紅的血肉,可是他一聲也不吭,沒有喊過疼,也沒有要求什麼,除了偶爾惡劣任性的口頭嚷嚷,就只有默默的待在房間內,乖乖的翻過一本又一本的書,今天這樣吼他,是不是有點過火?

阿神安靜的注視著孤兒院的孩子們在庭園玩耍,像是被觸動什麼,他不由自主的回頭,看向屬於自己的窗戶。

本該密實掩住的窗簾掀起了一角,一抹暗紫色的身影站在那裡,淺金色的眸子把視線遙遠的
停駐在天空的深處。

不由自主,心中驀然一動。

【誘惑墮落的方法】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軒-寒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