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謙最近很常出門,神出鬼沒的。

自從和巧克力認識之後,阿謙就這樣了,雖然說他都知道阿謙去哪裡…也知道他們兩個都是魔族,聊天聊地的阿謙也不會太無聊……可是、可是……。

──唔呃呃……感覺跟個丈夫離家出走的怨婦一樣啊啊啊啊。

「柚禾、柚禾!」

「啊,抱歉,我又走神了,你可以再說一次嗎?」他苦笑道。

「你最近常常走神呢?發生了什麼事嗎?」

「…一點小事而已…沒什麼。」阿神溫和的笑了笑「只是我太過在意,想太多了。」

──全部,都是他在一廂情願吧。

他站在門口,聽見裡面叨叨絮絮的說話聲,和巧克力的笑聲。

「阿神,你回來啦?」阿謙打開門「幹嘛?被人欺負了?」

「沒有,我回來看一下你…沒把傷口弄裂吧?」阿神把他推進門,阿謙聳了聳肩,脫下衣服讓他檢查。

巧克力吹了聲響亮的口哨。
阿謙在瞬間甩出大劍,無聲脅迫。

「…我錯了,傲嬌閣下。」

「去把窗戶打開,然後跳下去我就原諒你。」

「不要再創造都市傳說了啦!上個禮拜就被你丟下去三次了耶!摔得我差點連巧克力都吐出來!」

「關我什麼事,你自己愛來找打。」

阿神揉了揉鼻子,看他們鬥嘴莫名的覺得悶。

「阿神,你怎麼了?」阿謙微歪著腦袋看他「你不會被影響到了吧…我已經收斂很多了耶…。」

「沒有…前幾天累到了…你們慢聊吧,我先去吃午餐了。」阿神推開他的臉,把衣服還給阿謙,回頭開門出去了。

「嘖。」阿謙揉了揉臉「他又再想些什麼啊?」

「女人心海底針,閣下。」

「他不是女人,還有,不要再叫我閣下了,你用那個臉叫只是讓我更想把你丟出窗外。」

【中段】

教會坐落在都市邊緣臨近郊區,有著廣大的庭園,是個坪數很大的古老小型建築群,聽說是中古世紀建築遺留下來改建而成,雖然外型古老,但是內裝齊全又現代,常常有很多人來觀光。

「教士先生…您看起來似乎有什麼煩惱呢?」

他怔了一下,看向和他說話的青年。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怪異的裝扮,黑色短髮,髮尾染紅,皮膚蒼白,眼圈很深,紅色的襯衫套著休閒西裝…總之,這是年輕人的…前衛時尚嗎?

「呃…沒有,只是有點累了。」

「是嗎?說謊可是宗罪之一呢。」青年微微一笑。

「…我…我不太習慣和不熟的人吐露心聲。」阿神抿了抿唇「您是遊客吧?…是迷路了嗎?」

「嗯…只是沒有目的的亂逛而已,說不上是迷路。」對方朝四周看了看「反正這裡很美,不管怎麼走都很舒服……你有興趣陪我逛逛嗎?」

「……好的。」阿神愣了一下「您想去哪裡看看嗎?」

「我想看一個…你最喜歡的地方。」

「…我最喜歡……?」

╭中段╮

「……阿神,你今天遇見了什麼?」阿謙嫌惡的皺了皺鼻子「…先去洗澡吧…在洗乾淨之前…別靠近我。」

──別靠近我。

阿神應了聲,不知道那是怎樣的滋味。

『…很難過嗎?他這樣子對你。』

阿神嚇了一跳,手上的杯子落到地上,霹靂啪啦的碎成一地。

「你怎麼了?」阿謙皺著眉頭伸手要碰他的額頭。

「不、沒、沒事。」阿神慌亂的避過阿謙的手「我先去洗澡了…。」

「喂你…!」

他鎖上浴室的門,靠在門上,全身被冷汗浸透,四肢不受控制的發抖著。

──是什麼東西,跟著他…連阿謙都沒有發覺的東西…。

──『你在說什麼啊,我就是你啊,說謊的、深深嫉妒著惡魔的你…。』

他抱著頭蹲下,用盡全力縮緊身子,想阻擋耳邊黏膩的低語,後頸突然像是被什麼東西舐過,冰冷而濕潤的。

──『呵呵呵,真美味啊,墮落淫靡的你,妄想被惡魔喜愛的你,說謊不誠實的壞孩子…』

──閉嘴、閉嘴、才不是這樣、不是的…我沒有…。

──『你知道他是誰嗎?你知道他真正的血統嗎?你以為自己的氣息能幫上他多少?你連他的本質都無法完全修復,你覺得他會愛上你嗎?』

──『我告訴你,這是不可能的!別肖像了!哈哈哈~看清事實吧你!』

──閉嘴!!

「阿神,你還好嗎?」門外的阿謙輕聲問道「我感覺到……你很害怕…發生什麼事了?開門,讓我看看。」

──『看啊,他在憐憫你,你不接受嗎?或許下次就沒有了喔,開門吧,影響你的不就是他嗎?』

──『如果你不救他的話,不是就不會被影響了嗎?』

「我……我沒事。」阿神咬住唇,起身開始盥洗。

──『……你啊,真是可悲至極。』
耳邊傳來極其輕蔑張狂的笑聲。

「今天你到底怎麼了?」

「…」阿神閉上眼。
他們在床上通常都是他主動說話之後,阿謙才會回話…今天是怎麼回事。

身上一重,微涼的手貼上了他的眼睛,阿神嚇了一跳,抬腳就踹,阿謙咚的一聲摔到床下。

「嘶…你在發什麼脾氣啊?」阿謙揉了揉腰埋怨道「不要動,讓我看看…。」

「不要碰我!」阿神警惕的縮到床角。

──『你能拒絕他嗎?他可以讓你更輕鬆更愉快…為什麼要拒絕呢?上等惡魔是不屑給予人類墮落的機會…你要錯過嗎?他這麼好心的…。』

「…你沒事吧?」
「不是說好…不許影響我…也不可以…」

「我沒有。」阿謙皺起眉,再次向他伸出手「讓我看一下…你到底在胡思亂想些什麼啊?」

「不要碰我!!」阿神拍掉他的手,甩開,毫不猶豫的。

「你……!」阿謙氣結。
「我不該救你的…惡魔都不是好東西,不要碰我,不要再影響我…你本來就不該出現在我的生活中,你本來就該死在那個雨天的…。」阿神低語著,似乎是無意識的,他踡起身子,如同嬰孩。

阿謙呼吸一窒。

──你該死在那個雨天的。
──不該出現在他的生活之中。

「你後悔救了我啊。」阿謙輕笑「對不起啊,我現在才懂。」

──完全忘了人類的劣性呢,真是太大意了。

「雖然我現在真的很想直接殺了你,但是你該慶幸。」

──居然還試著去體驗人類,果然是傷到了根本,影響智商了。

「我是個有原則的惡魔,我不會後悔,也不會違反約定。」

──其實,最難過還是因為你吧。

「永遠不見,教士先生。」

──……所以,就不必學了,人類的,愚蠢的,所謂的,珍愛。

輕輕的,他伸手,在阿神的頭頂上點了一下。

──但是,我不是個善心的惡魔,你該認清這一點的,柚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軒-寒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