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袋延伸VIII落地之後折去雙翼之鷹的後果

──好暖。

──真安靜。

──好像有什麼,不見了。

「……」映入眼簾的,不是教會一貫的天花板,而是醫院嚴肅死白的雪白「……怎麼回事?」

「啊,柚禾,你終於醒啦!長老把惡魔袪退了,你不小心被波及到,受了點傷。」一旁看顧的年輕教士笑了笑「我們在醫院喔。」

「……什麼?!」阿神猛地起身,震驚道「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情?!」

「一個禮拜前啊,雖然那個惡魔失去了翅膀,但是還是很難纏呢 ,就算被困在地下室,用聖水浸泡,還是花了很久的時間才讓那個噁心的東西死全。」教士皺了皺眉,似乎在回想那個場景「……不過,那個惡魔似乎是衰退的很嚴重了,沒有殺死任何人,受傷的人都是輕傷呢…。」

「為什麼…要殺他?」
「因為他是惡魔啊。」

──阿謙死了?開什麼玩笑,這是在作夢吧?院長不是說好了,讓他看顧著阿謙,直到他離開嗎?

「我想看看…阿…那個惡魔的屍體。」

「好啊,反正醫生說你是過度疲勞,休息一下,等你睡飽了就能回去了…你知道嗎?那個……」



一樣的。

深紫色浸濡了血紅,染成了黑,半垂、失去焦距的淺金色眸子,一如最初時,無辜的踡縮在小巷陰影中的他,命懸一線的模樣。

白皙的皮膚上交錯著駭人的傷口,有還沒癒合的,也有新受到創傷的,有些甚至見到微微的白色,深及見骨的傷痕,銀白色的聖器還遺留在他身上,沒有拔去,指甲脫落,肢體彎曲成詭異的形狀,地上、牆上、甚至天花板上都有深深的痕跡,爪痕,撞擊的痕跡,血跡班班,所有的傷口都已經乾涸了,因為在那副軀體內,所有的血,都已經流乾了。

地面上,散落著細小的銀色碎片,那是他的劍,他的生命。

──狹小的石室內,在那個時候,又是怎樣的慘烈。

阿神突然覺得很想吐,可是又哽在喉嚨裡,什麼聲音都發不出來。

「……你們不把他下葬嗎?」
最後,他只是喑啞的問出這句話。

「他只是個惡魔,放在那裡讓他腐爛就好啦,柚禾,你快出來吧,院長找人來要把這裡封起來了。」

究竟什麼是惡魔?

他看著房間,眼前似乎浮現再也不會出現的紫髮青年。

痛苦不堪。
他沒有哭的權力。
甚至無法為他祈禱。
不該這樣的,為什麼?



他在淺眠中夢見了紫髮的青年,輕聲呢喃著他不懂的語言,手指掩蓋著他的眼睛,是微涼的,他記得,那是他認識巧克力的第一個晚上,莫名的不適感讓他無法入睡的夜晚,他耐著性子解答他所有的問題……然後是激昂的吻,幾乎要吞噬他的吻……。

阿神嘆了口氣。

究竟,什麼才是惡魔?

巧克力沒有再來過他的房間,某次在教會外看見他時,他瞪著自己,記憶中,不管對什麼都笑著的大叔,帶著殺意的眼神轉頭離開。

他和那個怪異的青年結成了好友,他叫狗
子,來這個國家追回他令人頭痛的愛人,只不過他太會躲了,讓他有些沮喪,想放棄。

「阿神,你最近氣色感覺都不太好呢,怎麼了嗎?教會很忙嗎?」狗子三不五時會來教會看他,帶點餅乾,來找他喝茶聊天……漫無目的的聊。

這讓他覺得好受了一些,在那個惡魔死掉之後,這是唯一讓他不會想起那個紫髮青年的事情。



回到房間,沒有人會抬起眼睛,說一聲「啊,你回來啦」。

也沒有人會煮著溫暖的飲料,彆扭的要他趕快喝掉。
也沒有人…會在惡夢降落之前,遮住他的眼睛,低聲的驅逐夢境。

每一天的夜幕降落都是新的折磨,他會發了瘋似的想起那個惡魔,想起…阿謙。

還記得初次這麼喊他,他的眉頭皺得可以夾死一隻蒼蠅,然後漸漸地,他習慣了,也會親暱的喊他「阿神」當他第一次喊自己的名字時,他差點摔了手中的杯子。

「喂,你可真笨啊。」
「……!」

開著的窗戶上坐著一個少女,非人似的輕盈,漂亮的面孔上鑲著一對櫻色的眸子,正用看著螻蟻似的目光看著自己。

──一個女孩子有這麼剽悍的氣勢真的沒問題嗎?

「連魔族和人類的氣息都分不清楚,搞不好連自己已經墮落了也不知道,人類果然都是比蠢的,越蠢反而地位越高,聰明的人都在底下做一輩子的苦工……真可憐。」少女半諷刺半惋惜,從窗戶跳進室內,向阿神走去。

──所以,我墮落了嗎?

阿神沒有說話,少女繞著他看了一圈,瞇著眼睛像在打量著一塊豬肉。
「嘖嘖,你也挺強的嘛…讓一個高等魔族向你授予保護…結果他死了啊。」少女緩緩說道「哼嗯…你還被一個魘沒糾纏上了,還有一個影魔躲在暗處對你虎視眈眈,想要殺掉你呢,是你殺了那個高等魔族嗎?怎麼招來那麼多東西。」

「魘魔?」阿神愣了一下「不、不對、先不說這個、你到底是什麼?你來這裡做什麼?」

「我是什麼對你應該不陌生吧」少女微微張開手臂,背後伸展出一對雪白的大翼「這麼
表示你明白沒有?」

「……天使。」經歷兩個惡魔,有天使他已經見怪不怪了。

「我是跟著一隻魘魔來的,你最近有看過一個戴著高禮帽、一臉猥褻的傢伙嗎?」少女逼近他,非常強勢的「他影響你了,大概在一個禮拜前…很嚴重,而且直接的影響呢。」

「……一個禮拜之前?」阿神想了想「對不起,我沒什麼印象。」

「讓我看看?」少女想向他伸出手,他閉上眼,溫暖柔軟的手貼上他的額。

『 不要碰我,不要再影響我…你本來就不該出現在我的生活中,你本來就該死在那個雨天的…。 』

──什麼?!
阿神猛地睜開眼,慌亂的揮開少女的手。

「……啊,人類呵」天使瞇起眼,笑得意味深長「我想說是哪個高等惡魔,會乖乖的委身於人間……居然是殺意的那位呢,看來我們神族應該好好感謝你哦,他可是最棘手的魔族…居然會在人間,因你而死」

──因你而死。

「…阿謙他…因我而死?」

「你們的協議啊」天使笑了笑「今天就先這樣好了,等你冷靜一些,我再來拜訪你,好解決那個魘魔。」

他一直在夢禮看見那雙淺金色的眸子,錯愕的,然後凝結成冰。

重複著,他最後留下的低語。

──「你後悔救了我啊。」
──「對不起啊,我現在才懂。」
──「雖然我現在真的很想直接殺了你,但是你該慶幸。」
──「我是個有原則的惡魔,我不會後悔,也不會違反約定。」
──「永遠不見,教士先生。」

是自己,害死了一隻,折了雙翼的大鷹…讓他在地面被一群綿羊用鈍齒折磨至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軒-寒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