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袋延伸 ⅩⅢ

光是那張解密關鍵的紙,來頭就非常凶殘了。

阿晋凝重的解釋道。

那張紙是殺死嬰兒後,用特殊藥物浸泡嬰兒屍身,會浮出類似屍脂的東西,再用嬰兒的胎毛下去壓出來的密碼紙,如果嬰兒年紀越小,紙張就會越透明,四個月大的胎兒就能做出完全透明的密碼紙,四個月以下的胎兒,就沒辦法溶出屍脂,沒辦法做這個東西。

「這個透明度……大概是三到五歲的孩子。」

——怎麼可能?!

那些從名單上消失的孩子……是不是成為材料了?還是他們安然無恙的進入了新的家庭?

深深的疑慮在腦海中打轉,他沒辦法安然的去面對這些,這些是不是真的?扶養他長大的教會有這樣黑暗的一面嗎?還是這些只是誤會?教會只是變成一個藏匿處,而兇手就近從這些無辜孩子們下手?……種種紛亂的思慮在腦中咆哮。

「柚禾神父,你怎麼了?」帶著讓人安心溫度的手貼上他的額頭,阿神頓了一下才反應過來,拉開梅子的手。

「……沒事,我只是有點睏了」阿神揉了揉眼睛,打了個呵欠。

「昨天晚上魘魔找你了?」梅子關心的問道。

「沒有……昨天晚上太晚睡了」阿神伸了個懶腰「我們出去說話吧……孩子們睡著了,吵醒他們不太好。」

梅子和他到孤兒院外給孩子們玩耍用的花園,兩個人默默的並肩而坐,誰都沒有先開口。

「……梅子,你有看過那些被領養走的孩子嗎?」最後,阿神還是忍不住問了。

「……我不知道他們去了哪裡。」梅子皺起眉「你突然問這個幹嘛?」

「沒有…就是好奇他們過得好不好而已…」阿神聳聳肩,有些不好意思的撓了撓頭。

「我覺得你隱瞞了什麼」梅子哼了聲。

「……」阿神咬了咬唇,不知道該怎麼回話。

「……想知道孩子們過得好不好,就跟我來吧……」兩人僵持了一陣子,梅子先軟化了,她嘆了口氣,起身往外走去,阿神跟在她身後,找上了萊拉修女。

「梅子!好久沒來找修女聊天了啊!看看妳…越來越漂亮啦!」萊拉修女熟稔的拉著梅子寒暄,梅子微笑著應付。

看著那些名冊,阿神默默的背下幾個名字和住址,以及孩子們的照片。

「……你還是不想告訴我,你到底在找什麼嗎?」梅子低聲問道。

「我自己也還不太明白……」阿神苦笑道「不過還是很感謝你願意跟我一起出來這一趟,梅子。」

熙來攘往的人群把他們兩個帶向前,夕陽伴著各種食物出爐的香味,以及商家們吆喝的招呼聲,他們循著地址,找到一戶商家,梅子突然抓住他退了兩步。

「……報喪女妖」梅子皺起眉,低喃似的「……看來這裡有點問題……。」

阿神看了看蹲据在店家角落的高挑女妖,對方正看著他露出有點可怕的微笑,他抖了抖,轉頭看著梅子問道:「很糟嗎?」

「對我來說不糟…對于快要離開的人,很糟。」梅子抿了抿唇,輕推了他一下「快走吧,有我在,她不能對你做些什麼的。」

「我是不怕她對我做什麼啦……。」阿神低聲咕噥著,走向老闆詢問小孩的消息,老闆為難的想了一會兒,看向老闆娘,老闆娘猶豫了一下子,轉頭向樓梯口喊了聲。

他特別挑了個在今天生日的孩子,名字叫做艾麗安,是個安靜文雅的可愛孩子,萊拉修女對她的印象特別深刻,她說這個孩子天生就有以前貴族的那種氣質……。

阿神默想著,貴族氣質……。

一個女孩子聽見老闆的呼喚,緩緩的從內間走出來,動作和緩優雅,一頭柔軟的焰紅大波浪捲髮隨意的散在肩頭,皮膚接近病態蒼白,碧青的眸子茫然沒有焦點,阿神被梅子狠狠捏了一下手臂,阿神猛地驚醒。

「那不是艾麗安。」梅子低聲道「那只是個傀儡……我知道那個報喪女妖為什麼在這裡了,那孩子,死很久了…只剩那張皮了。」

阿神試探似的輕喊了聲艾麗安,她微微的抬起頭,看了阿神一眼,又低下頭,沒有反應,阿神看向老闆夫婦,老闆娘已經啜泣出聲。

「…艾麗安這個孩子自從上次失蹤,回來之後就變成這樣了…她不說話,也不睡覺…只有喊名字才有反應…」老闆難過的摟住老闆娘的肩,老闆娘輕聲啜泣,艾麗安默默的看著,不發一語。

「……其實她已經死了…我知道這很難以接受……」梅子輕聲道,安撫的拍了拍老闆的肩膀「但是,還是讓她好好地回歸我父的懷抱吧…讓她安息吧……」

老闆娘嗚咽了聲,老闆踉蹌著關上了店門,摟著老闆娘退開了一些,阿神看著梅子一甩手,指端似乎捏著什麼。

「阿神,去把艾麗安的背掀開。」梅子看著開始嘶吼的女妖,握住拳頭,女妖像是被掐住了喉嚨,在半空中扭曲了起來。

「……掀、掀開?怎麼掀?!」阿神慌了一下,艾麗安微微抬起眼睛,伸出手,握住阿神的衣擺。

「哥…哥、哥哥……不要…殺我……求、求求你…拜託…艾麗安……想,活…」嘶啞的聲音從蒼白的嘴唇中吐出,阿神瞪大了眼,不由自主的伸出手,輕撫上艾麗安冰冷而蒼白的臉頰,她發出怪異的喀喀聲,碧青色的眼眸漸漸泛上混濁的黑紅,她突然張大了嘴,發出尖利淒厲的哀號,用力朝阿神撲去。

阿神退了一步,抬手阻擋,手被深深的豁開一道傷口,艾麗安狠狠的撞上他的肩膀,阿神被撞倒在地,艾麗安尖銳的牙深陷在他的肩膀裡。

「柚禾!」梅子驚叫道。

阿神沒有回應,蜿蜒的鮮紅從他的手臂下漫出,寒冷的魔族氣息溢出,艾麗安的身軀被無形的手抓住,懸在半空中,正在慢慢的扭曲、變形,腐臭的濃黑血液一點一點滴在地面上,骨骼喀啦喀啦的碎裂,破碎的肉塊啪達的落在地面,青黑的臟器滾著肥白的蛆,像是被擠爛一般,碎成肉泥,腦袋被捏得粉碎,眼珠在完全扭曲的面孔上搖晃,啪的一聲,失去任何生機的腐爛肉塊像是毫無價值的垃圾被扔在地面上。

後方傳來沉悶的肉體撞擊聲,梅子微微側頭,看見老闆夫婦倆都昏了過去。

報喪女妖發出淒厲的尖號,被狠狠的擠在天花板和牆壁的接縫上,噴出青綠色的血液,森白的骨骼穿透軀體,斷氣。

『哼…』
阿神撐起身子,站起。
慢慢的舔舐著手臂上偌大的瘡口,豔紅的舌劃過肌肉,慢慢的癒合,肌膚浮現紫色的印記,然後緩緩消失。

「……你……」梅子退了一步,張開手臂護著身後昏厥的老闆夫婦,戒備的看著阿神。

『我?這個樣子,你肯定認不出我,天使大人。』阿神舔了舔唇,又側著腦袋舔舐肩膀上的傷口,傷口慢慢癒合,阿神撩起瀏海,衝著梅子笑出兩顆虎牙。

「殺意!」梅子驚叫道,馬上戒備的甩出長鞭「你為什麼沒死!?你的身體不是已經……」

『……神族果然蠢得不得了。』“阿神”輕蔑的哼了聲,看著梅子手上的長鞭一會兒,笑道『我告訴你,你現在攻擊我,我是不會受傷的…吃苦的只有阿神。』

「你到底想做什麼?」梅子皺起眉。

『沒什麼…來勸告你一件事情而已。』“阿神”瞇起眼『千萬不要太相信你們的走狗們,不然你絕對會步上看顧者的後塵』

「……看顧者?」梅子錯愕的愣了一下「你們知道些什麼?!」

『我們知道什麼?嘖嘖』“阿神”輕輕咋舌『我們啊……知道人類的貪婪,可是沒有極限的呢』

「別打啞謎了!我們的走狗是在指什麼?!」梅子激動道。

『沒什麼啊,等你懂了,事情大概也發 生得差不多了。』“阿神”看了看四周,突然饒有興味的笑了『這孩子,我把她帶走了…』

「這孩子不該歸屬下界!」

『但是她一定願意跟我走。』“阿神”招了招手,從碎肉堆中浮出一顆蒼藍色的火焰,微微晃動著『艾麗安,你想復仇嗎?對那些答應你,給你完整生命的那群混蛋們…想要的話,就跟我走吧』

「艾麗安…妳不能跟他走,去了就回不來了…妳的父母不會想看見妳變成惡魔的食物……」

『她是天使。』“阿神”彎著嘴角,聲音低迷而柔和,隱約含著鼻音的輕柔,毫不拖泥帶水的誘惑『而我不是教士…至少現在的外皮不是,而且我見過妳,記得嗎?』

『見過……?』孩子孺軟的聲音困惑的複述道。

「艾麗安!不要聽他說話!」

『記得嗎?那條長廊……很黑很黑,沒有一絲光亮的長廊,我就在那裡…盡頭,還記得嗎?』

『……那個……是你?』

『是啊』“阿神”伸手輕觸著火焰『所以,你要跟我來嗎?』

「艾麗…唔!」梅子往前一步,想要抓住那簇火焰,旁邊角落突然竄出一道黑影狠狠的把她撞退了一步,又隱藏了起來。

『…好的…』火焰輕輕搖晃,慢慢的沒入“阿神”手中,他收攏手掌,衝著梅子彎起嘴角笑了笑。

「把他留下!」

『我當然會把“他”留下』“阿神”走向她,魔性的紫色眼眸直勾勾的盯著梅子『巧克力走了,現在還不是解決她的時候,這傢伙…還需要她的庇護。』

『……這麼麻煩…』角落傳來耳語似的抱怨聲。

『“他”就交給妳了』“阿神”微歪了歪腦袋『可別說我欺負妳,我可是依照妳的要求做了喔!』

「什……!?」
阿神闔上眼,身體直挺挺的倒下。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非軒-寒愔 的頭像
    非軒-寒愔

    -薄荷味抹茶色月灣-

    非軒-寒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