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袋延伸VI 墮魔

那是個美好的獵物,比起他所執著的…更加甜美、韻味無窮。

還有,那個人類,身上帶著聖水刺鼻的氣味,以及一抹……隱約撩人的魔族氣息…。

──正文開始──

「喂,阿神。」阿謙從書後面看著剛洗澡出來、滿頭是水的青年,一臉困惑「你怎麼老是不穿褲子就出來?不冷嗎?」

「…熱嘛…」阿神乾笑「話說…你最近越睡越少了?」

現在已經是半夜了,自從他和阿謙協議之後大約一個禮拜,阿謙恢復的速度增長很多,有些淺的傷口已經快完全癒合,紅紫色的痂斷斷續續的接著銀白色的傷疤,剛癒合的傷口肌膚很薄,微微的泛著粉色。

「我是受傷,不是腦殘…需要我開個窗讓你體會一下,現在是什麼日子嗎?」阿謙的眼神十足鄙視「看你這樣穿,我都覺得冷了。」

「……討厭褲子」阿神嘟著嘴小聲咕噥「你回床上去看吧…我該睡覺了。」

「…去床上睡。」阿謙仰頭把書蓋在臉上悶聲道。

「啊?」阿神一臉呆然。

「我說……你睡相又不差,幹嘛辛辛苦苦的睡沙發?笨啊你?」阿謙仍然把書蓋在臉上,聲音悶悶的「去把頭髮擦乾…才可以上床,還有褲子穿上!」

「好啦…」阿神無聲的抿唇笑了。

這個惡魔其實還蠻可愛的,小孩子似的…雖然彆扭又嘴巴壞,不過…還挺關心人的。

「…阿神…」阿謙喊他,眼神越發鄙視「喂,別笑得一臉傻樣發呆好不好?去把你的頭髮擦乾!」

「喔…」阿神應了聲,就看見阿謙放下書向他走來,拉下他頭上的毛巾,有些粗魯的擦拭「…今天…還沒有…。」

「嗯……」阿謙舔了舔唇「所以呢?…」

阿神微踮起腳尖,吮上他的唇,阿謙半垂著眼,回應他的親吻。

──啊啊…又來了、又是這種感覺…很平靜的…不冷漠卻又疏離的阿謙。

阿謙從來不會明著索吻,反而是一些隱晦卻又足以讓他明白的暗示,讓他去回應阿謙……他狠不下心去拒絕,沒有辦法拒絕…也無從拒絕。

可是阿謙從來都不會觸碰他。

不管是怎麼親吻,他們相觸的永遠只有唇,沒有其他部位,不會擁抱,也不會觸摸。
這讓他煩躁。沒有原因的。

「唔…嗯…」他輕推了推阿謙胸口,阿謙略略鬆口,吮著他的唇,輾轉的舔舐他的唇瓣,阿謙突然一僵,把他拉到身後,左手把他按坐在沙發上,右手一甩,手臂上佈滿了暗紫色的紋路,隱隱的散發著魔性的鮮紅。

「躲多久了?這是沈不住氣了?」阿謙對著昏黃的室內低語「你不出來的話…我只好讓你死在自己的陰影之中。」

「……別這麼凶殘嘛…混血魔閣下。」樓梯下的陰影傳出一聲輕笑,陰影扭曲,慢慢的出現一個人的輪廓,接著是人型……是個男人。

那人應該有些年紀了,褐色的長髮束成馬尾留下略長的兩鬢,雖然這樣讓他看起來年輕些,但是應該是個會被孩子們喊大叔的人。

「知道我是混血魔,你還敢來招惹我……你是太蠢還是真不想活了?」阿謙嗤笑著。

「我才沒有呢,我只是發現了一個好東西…」他曖昧的笑了笑「閣下……您的血統大概…。」

「……閉嘴!」阿謙怒了。

「我開玩笑的。」大叔微微一笑「我發現的好東西…正躲在您後面呢,閣下。」

「…不好意思,如果你要他的話,我是不會坐視不管的。」阿謙的右手手掌似乎突出了什麼東西,伴隨著一點點血液,慢慢的伸長,手臂上的紋路一點一點的退去,直到阿謙手上拿著一把分鋒的劍。

銀紫色的劍身,劍中心鏤空,紋著一片和剛剛在阿謙手上看見的紋路一模一樣,顏色鮮紅得讓人不太舒服,隱約飄蕩著血腥味。

「……」阿神忍不住皺眉,那個東西他很不喜歡……。

「閣下…他似乎…。」大叔皺起眉頭。

「你再多話,就真的別想走了。」阿謙甩了甩手上的刀刃「我告訴你好了,只要是這個教會的通通都在我的協議之內…意思是,這裡,所有東西,都是我的。」

「人間的墮魔者……不會不明白惡魔的規矩吧?嗯?」阿謙走近那個大叔,輕輕的把刀尖抵在他的下巴上,微瞇著眼打量「…看看你…是為了什麼墮魔呢?讓我猜猜…女人?名聲?錢財?還是什麼其他執念,讓你連最難吞吃的影魔也吃的一乾二淨…還完美接收了他的能力…。」

阿謙又把刀尖抵的更近,在大叔的頸子上劃出一點殷紅,鮮血緩緩的劃過刀刃,似乎因為鮮血的滋潤,中間的鏤空花紋更亮了。

「阿謙……適可而止。」阿神忍不住開口阻止。

阿謙回頭看了他一眼,沒有答應。

「到底說不說呢,大叔。」阿謙貼的更近,刀尖幾乎要戳進大叔的頸子。

「……我的本質是巧克力 。」大叔咽了口口水,乾笑「閣下…您可不可以把這東西……離我遠一點嘛…」

「可以啊」阿謙笑了笑,刀刃移到他的腹部「這裡如何?你不誠實,我就直接挖開你的肚子,看看你的本質是什麼,比較乾脆,不是嗎?」

「我說的是實話啦…。」大叔向阿神投以求救的眼神。

「…阿謙,好了啦…讓他走吧…。」阿神聳了聳肩,表示他不聽自己也愛莫能助了。

「他也是惡魔喔。」阿謙輕聲道「你也要救他嗎?」

「對…我已經救了你,所以,放過他吧。」阿神走向他,拉了拉他的手臂。

「你真是…爛好人一個。」阿謙不知道該嘆氣還是該說些什麼好,他放手,刀刃在落地之前化成一道紅色光芒沒入阿謙手臂之中,尖銳的似乎會刺穿阿謙的手臂「你可以走了,不要再踏入這裡…也不准碰他。」

「閣下…如果您無聊的話,到我店裡和我聊聊吧…不搶您的獵物,至少可以交個朋友吧?」大叔笑笑,向阿謙伸出手「我叫巧克」

阿謙沉默了一下,握住他的手。

「……你該不會姓李吧?」

「我姓黎科」巧克晃了晃他的手「好啦,這麼晚打擾了,教士先生,您好好休息吧,還有傲嬌的混血魔閣下~」

「……不要得寸進尺!快滾!」阿謙怒了。

那晚,阿神翻來翻去都睡不著,雖然累了,但是他很好奇……關於惡魔和那個怪怪的巧克力魔。

「別再滾了,再滾要掉下去了。」

阿謙突然出聲,嚇得他差點真的掉下床,阿謙伸手一拉,把他牢牢的按在床上。

「蠢死了……在想什麼啊你。」阿謙把他拉近了些。

「那個…我…你為什麼要…?」阿神瞬間語無倫次…太近了,近到夜視力很差的自己都看得到那雙漂亮的淺金色眼眸。

「你對墮魔瞭解多少?」阿謙問道「別緊張…我不會碰你,眼睛閉上,你怎麼老愛看我的眼睛?惡魔的眼睛你多看了會受不了的喔。」

「……你的眼睛,很漂亮…跟我之前看過的惡魔不太一樣。」阿神閉上眼,感受他微涼的手貼上自己的額頭,然後輕聲低語著,不知道是什麼語言,聲音很溫柔、伴隨著淺眠之後的低靡,阿神突然覺得惡魔之所以會被傳頌得這麼壞、這麼邪惡,大概都是他們自己被誘惑了,然後反過來指責惡魔吧,忽略自己意志不夠堅定為前提。

「…阿神?睡著了?…」阿謙湊近了些。

「…沒有」阿神睜開眼睛「你說說吧…墮魔的事情。」

「墮魔有很多種,一種就是執念強大引來惡魔,然後吞吃掉惡魔,接著就成魔了,這種的很難…所以這種墮魔者很少,一種是被惡魔誘惑,靈魂失去光芒,這種也很少,會被惡魔誘惑的人,通常都是靈魂具有某種特殊的地方,所以在靈魂失去光芒之後,還沒完全轉換成惡魔之前就會被吃掉了……」阿謙叨叨絮絮的說過好幾種墮魔方式,突然沉默下來。

「?」阿神困惑的看著他。

「……墮魔的人,通常在成為惡魔之後,都會自殺,可是又殺不了自己。」阿謙輕聲道「那很痛苦…他們一直都覺得很痛苦,可是卻沒辦法逆轉。」

「為什麼會很痛苦?」阿神問道「墮落…不是很輕鬆嗎?」

「惡魔只要正常進食,都是不老不死的。」阿謙閉上眼「看著自己的朋友、親人、愛人一個一個死掉…自己的時間卻永遠的停住了。」

「我殺過很多很多墮魔者,他們跪著求我,哭得滿臉是淚,求我動刀,求我殺了他們。」阿謙輕笑「我一開始還樂此不疲,覺得他們求饒的樣子很卑微很有趣,但是漸漸的,我覺得他們很可憐、很悲哀。」

「我是混血魔,父母都是惡魔……他們的罪是色欲和貪婪」阿謙張開手,放在雪白的枕頭上,暗紫色的魔紋又再次盤上他的手臂「而我,是殺念。」

「殺……殺念?」阿神錯愕。

「我不知道,長老說的…可是我從來都沒有殺人的衝動…也沒有在殺掉神族的過程中得到樂趣。」阿謙抿了抿唇「或許是我的本質是劍,他們才這麼判斷的。」

「本質…?」

「我的是劍啊,拿去戳巧克力的那一把,從你那裡得來的力量都用來修他了…所以才恢復的那麼差。」阿謙摸了摸自己手臂上的紋路「還缺很大一塊呢,剛剛拿出來的時候我都心驚膽顫。」

「……本質是什麼?」阿神執著的持續發問。

「再問下去你就不用睡了啦…」阿謙伸手遮住他的眼睛「睡覺了。」

「讓我問完嘛。」阿神不依不饒。

「這是最後一個問題,不許再問了。」阿謙無奈「本質就是惡魔的罪,那是罪的實體展現,就像我的是劍,大叔的可能是塊巧克力,本質通常會藏在身體裡面…惡魔可以自己拿出來,或者被人強制挖出來,我知道你要問被挖出來會怎樣…其實單純挖出來的話不會怎樣,本質壞掉的話,會死掉,就這樣,所以睡覺!」

阿神滿意的點點頭。

不對啊…那個大叔…他執著的東西不是巧克力嗎?…

「對了,那巧克力的本質不就是巧克力了?夏天融掉他不就死定了……。」

「不要逼我打昏你。」

「…對不起,我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軒-寒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